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

选择字号:

离退中心书画笔会圆满结束

2016-04-26    来源:林下苑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成立20周年”书画笔会圆满结束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成立20周年,5月21日至27日,离退中心分别于虎坊桥中央芭蕾舞团老干部活动站、西直门外国家京剧院老干部活动站、六里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老干部活动站和东架松中国歌剧舞剧院老干部活动站开展书画笔会,老同志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中华民族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奠定了基础;文化部离退中心的成立则是老同志离退休生活的基础和保障,这两件事情对于饱经风雨的老同志特别是经历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来说,更是有着特别的意义。

中央芭蕾舞团的孙希文用苍劲雄浑的“自强不息”四个大字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程恺书写了毛主席诗词《采桑子·重阳》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徐杰、曹志光均选择创作国花牡丹纪念革命先辈;牛得力和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崔薇也分别创作作品纪念离退中心成立20周年。

国家京剧院的刘方亭创作了一幅《中华魂》,体现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张泽群、孙家麟、孙宝启也分别创作作品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刘方亭还创作了一幅《清风竹韵》,祝贺离退中心成立20周年。

六里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老干部活动站的笔会现场气氛最为热烈,郑振槐创作的油画展现了八路军战士的英勇气质;高志平书写了“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纪念上海淞沪抗战八百英雄战士;霍永承、王金香、赵士中、夏雪兴等也分别在笔会中创作作品。

在东架松老干部活动站的笔会中,国家话剧院的老同志们积极参与,马文光、孙树林分别创作作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离退中心成立20周年。

 离退中心对此次书画笔会非常重视,党委书记李泽林、中心副主任刘俊岩、王炳义均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书画笔会共有近20位老同志创作四十余幅作品,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离退中心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成立20周年非常有意义,既能让老同志们挥毫泼墨,抒发创作情怀,缅怀革命先烈,还能让老同志们相聚一堂,回首往昔,希望离退中心今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丰富老同志们的离退休生活。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为老同志服好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