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选择字号:

缅怀国家话剧院毛金钢同志

2017-02-07    来源:办公室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207143351318001

中国国家话剧院离休干部、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第二、三届副会长、中国著名舞台美家毛金钢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17年2月2日13时0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毛金钢同志籍贯天津,1932年10月16日出生于北京市通县,1949年3月进入华北大学第三部学习,1949年10月分配到革命大学文工团任美工工作。在工作期间1955年8月在北京俄语学院留苏预备部学习,19845月在原中国青年艺术剧院任副院长,代院长。1988年9月任原中国青年艺术剧院总经理(正局级)。195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1月在原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离休

毛金钢同志参加工作四十五年来,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团结群众,踏实认真,在业务学习中努力钻研,认真学习,勇于创新,是舞美业务中享有盛誉的老艺术家,毛金钢同志作为舞台美术设计,具有较强的绘画和书法功力,长期从事舞台美术设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造就了他高超的舞台美工技艺。在四十多年工作期间,作为舞台美术设计,他创作过多部优秀经典作品,如《费加罗的婚礼》、《蒙塞拉》、《红鼻子》、《李双双》、《豹子湾战斗》等,并有多部作品荣获大奖、曾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舞美领域的展览及学术交流活动。离休后为山西省话剧院演出的话剧《立秋》担任舞美设计,受到海内外观众和中央领导的好评。毛金钢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积极进取,为人谦和,团结同志,在舞美人才养、舞美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学术建设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207143351953002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