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政策问答

选择字号:

新医改政策问答

2021-01-20    来源:林下苑

4月8日起实施了《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项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重大改革都包含哪些内容。

医事服务费是挂号费么?

医事服务费不是挂号费,是在取消药品加成、挂号费、诊疗费基础上新设立的,之所以叫“医事服务费”,就是为了突出医务人员对您整个医疗过程提供的技术劳务价值。

医事服务费和报销标准都是多少?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文(京人社医﹝2017﹞66号)通知要求,医事服务费纳入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具体标准如下:

为什么不同级别的医院医事服务费标准不同,医保患者自付的金额也不同?

此次医事服务费标准、医保报销标准采取的是“差异性”政策,为的是鼓励常见病、慢病患者看病到一、二级医院,进而推进分级诊疗。

哪些人可以享受北京市人社局给予的医事服务费的报销?

简单说就是本市医保患者。具体说就是: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都可享受北京市人社局给予的医事服务费的报销。

其中,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2016年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两项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享受公费医疗待遇的人员医事服务费的报销标准是怎样的?

公费医疗待遇人员,医事服务费报销标准参照医保患者的报销标准。

北京市医保患者报销医事服务费的程序是什么?

北京市医保患者,持医保卡在医院窗口和京医通自助机挂号,仅需支付医事服务费个人负担部分;114预约时,不缴费,持医保卡取号时支付医事服务费个人负担部分。

医事服务费报销受起付线限制么?

门/急诊医事服务费报销不受起付线的限制。

住院医事服务费受起付线的限制。住院医事服务费累计计算住院医疗待遇后,超过起付线的部分按比例报销。

医事服务费计入个人医保金额吗?

门急诊医事服务费暂不累计计算在个人的门急诊医疗保险金额。

住院医事服务费累计计算在个人的住院医疗保险金额中。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