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政策问答

选择字号:

河北燕达医院可以使用北京社保卡直接结算吗?

2020-12-04    来源:林下苑

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在燕郊居住的几十万北京参保人员可以在燕达医院持社保卡直接结算,所享受待遇与在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完全相同。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快车道,异地就医现象将越来越普遍,为方便居住在燕郊的几十万北京居民就近就医,让其享受持卡结算的便利性,经过10个月的密切协作、共同推进,燕达医院与北京医保系统顺利联通,做到了持卡就医直接结算。即日起,北京参保人员在燕达医院就医,可持北京社保卡直接结算,所享受待遇与在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完全相同,即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包括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都执行北京市相关政策规定,而这是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第一例。 

需要注意的是,本市的参保人员并不是拿着社保卡去燕达医院就可直接结算,还需要事先进行医保异地安置申报,选择燕达医院为定点医院后,才能刷北京社保卡直接结算。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下一步,人力社保部门将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大平台上,深入推进京津冀整体联动,在全国率先实现异地安置及符合转诊条件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届时,河北、天津其他的医保定点医院也将可逐步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