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政策问答

选择字号:

各单位如何完善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2020-10-12    来源:林下苑

答:各单位要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积极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保障离退休费按时足额发放,缩短医药费报销周期。要积极探索文化企业单位离休干部生活待遇的保障问题。要逐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标准,并列入单位预算予以保障。

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走访慰问制度,在重要纪念日、重大庆典和老年节、元旦春节期间集中走访慰问,在离退休干部生病住院、家庭出现重大变故时及时关心看望。要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机制,对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助。

要主动与属地有关部门联系对接,综合运用各种养老服务资源,为离退休干部享受属地惠老政策、社会化服务等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帮助。要积极探索引进社会服务,为高龄、空巢、独居、失能、重大疾病等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多的帮助和生活照顾。要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社会资源,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便捷有效的服务。每年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健康体检。有条件的单位可通过多种方式,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开展心理健康疏导等。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