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栏目

选择字号:

夏季多养生

2017-06-26    来源:林下苑

  “六月节……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小也。”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全国大部分地区基本符合。小暑虽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但紧接着就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大暑,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小暑自然就是还不是特别热的时候,在夏季开始进入暑气的时候我们知道蚊虫开始猖獗,艳阳开始高照。天气热,人也要注意养生。

1、夏季我们的食欲和精神都会开始有所倦怠,所以如果条件允许,在中午的时候最好补充下睡眠,补充我们的精神,让我们不至于那么倦怠。

2、从小暑开始,我们要开始调整我们的饮食了,饮食可以吃些绿豆粥,菜尽量以蔬菜为主,拌菜可以多放点醋,黄瓜,莴笋,木耳,苦瓜也是夏季的经常吃食。

3、小暑过后,会边下雨边升温,而雨水和高温也会有很多蚊虫细菌的滋生,我们家里的卫生要好好打扫,家里的垃圾每天要清理掉。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