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养生保健

选择字号:

洋葱红酒的神奇功效

2018-05-25    来源:林下苑

近几年的实验表明,红葡萄酒中的多酚可以有效防止动脉硬化,洋葱也被证实可以防止血管老化、稳定血压和血糖。那么红酒泡洋葱,又会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呢?

红酒泡洋葱在长寿之国日本一直被认为是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失眠症有特效,近几年又被证实对糖尿病的预防和改善也有一定的效果。这是因为红酒中含有多酚,经过与洋葱的反应,增强了其预防动脉硬化和血栓的效果,所以被认为是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具有预防作用。

红酒泡洋葱近几年在我国的各大电视媒体、网站上也都有介绍。这款特效饮品不但口感比较容易接受,做法也很简单。

需要准备的材料:

红葡萄酒750ml

洋葱2个(大)或3个(中)

广口瓶大约1000ml左右容量的瓶子

做法:

1.洋葱清洗后剥掉外皮,切成薄片

2.切开的洋葱片全部塞入广口瓶

将红葡萄酒倒入广口瓶

3.放在阴凉避光出浸泡4到5天的时间

4.将泡好的红酒滤出

5.倒入密闭容器,放进冰箱保存

*泡过的洋葱直接食用也具有一定的疗效,如果不喜欢生吃,可以在炒饭或炒蔬菜的时候加一些进去,别有一番风味。

饮用方法:

每天饮用30-50ml左右

众所周知“良药苦口”,这款具有一定疗效的饮品也不例外。

不喜欢洋葱味道的朋友,可以加上2-3倍的热水稀释,或是加上柠檬汁、生姜碳酸水调味。

对酒精敏感的朋友可以加热到沸腾一下,将酒精成分挥发掉再喝。患有哮喘和糖尿病的朋友要注意酒精的摄取量,推荐这个方法饮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