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服务

选择字号:

1月20日活动:书海听涛——作家黄加佳与读者见面会

2019-01-11    来源:北京市东城区第一图书馆

时间:1月20日周日14:00

地点: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三层报告厅

主题:中国小时候——遥远的殷商

主讲人:黄加佳

主讲人介绍:黄加佳,《北京日报》“纪事”栏目记者,从事历史类非虚构写作11年,与国内著名期刊《国家人文历史》《看历史》等合作,参与创作《历史的背影》《共和国震撼镜头》《旧京图说》等作品,善于挖掘细节,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

她是一名职业记者,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既了解孩子,也热爱历史,相信可以找到一条最佳道路,让孩子爱上历史、爱上阅读。今年,她出版了专为小读者讲述历史的小说——《甲骨文学校》,这本书以史料和考古发现为基础,通过轻松幽默、悬疑迭起的幻想故事介绍殷商时代的历史文化知识,寓教于乐,让孩子轻轻松松爱上历史。

讲座内容简介:

此次讲座,作者将颠覆一般儿童历史读物枯燥的讲述方式,以《甲骨文学校》的故事为线索,带孩子们穿越到遥远的上古三代,认识历史记载中的那些传奇人物,感受商朝人民的衣食住行,走进甲骨文的奇妙世界……此外,还将与大人们深度交流分享亲子共读经验。

(我们小孩都不喜欢历史!神奇动物在这里/神秘的甲骨文/穿越到商朝你会点菜吗?/“中国”为什么叫“中国”?)

“限7-12岁小朋友携大人参加”

全免费公益讲座,欢迎您的到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