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部

选择字号:

老艺术家管弦乐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

2019-09-04    来源:文体活动部

http://192

弦歌声声唱出赤子深情,乐音阵阵共贺祖国华诞。2019年9月3日下午2:30,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管弦乐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原部领导赵少华、李洪峰及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各直属单位、国务院相关部委离退休干部局的领导和近1000名老同志们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http://192

在《红旗颂》庄严宏伟的旋律中,音乐会拉开帷幕。歌曲《我爱你中国》、《共和国之恋》抒发了老艺术家祝福祖国生日,赞美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真挚之情。充满革命浪漫主义色彩的《红梅赞》、《红色娘子军序曲》深情表达了对革命先辈、英雄儿女的敬意。整场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旋律优美的《幸福像花儿一样》、《好日子》、《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春之声圆舞曲》……一曲曲时代之歌,展现了热爱伟大祖国,热爱美好生活的赤子情怀,催人奋进,凝心聚力。“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全场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落下帷幕。

http://192

参加演出的薛淳、李厚朴、王春生、张金春、娄巍、郭青等80余位老艺术家管弦乐团成员通过艺术形式讴歌伟大祖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了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精湛的艺术水平和不忘初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文化志愿服务的精神风貌。

http://192

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管弦乐团是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成立的公益性文化志愿团体,自成立以来以弘扬高雅艺术为己任,甘于奉献,不计报酬走外地、下基层、进社区圆满完成十余场惠民演出任务。本次音乐会节目紧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气势恢宏、昂扬向上,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送上老艺术家最真挚的祝福。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