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老年风采 文体活动部

选择字号:

2018年老干部秋游活动顺利完成

2018-10-11    来源:文体活动部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了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离退中心于9月26日至10月10日,分六批组织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乐团、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等8个艺术院团和4个中心的8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前往大兴月季主题公园进行秋游。

北京大兴世界月季主题园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占地657亩,公园内种植月季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收集展示月季品种1770个、种植10万余株,是集花艺观赏、科普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传承等功能为一体的园林。公园花美景幽,地势平坦,十分适合老同志游览。在月季博物馆里,老同志们在解说员的引领下,通过图片展板、实物标本、多媒体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世界各地的月季花品种、种植历史、传播路线以及月季花制品的生产加工等知识。老同志们兴趣盎然,不时就关心的问题向讲解员提问。

参观完博物馆,老同志们自行游览,沿途大片的月季花,品种繁多,碧绿的枝头朵朵盛开娇艳欲滴,粉白、酒红、翠绿,色彩斑斓,其中不乏一些树龄几十年的老月季花,依旧生机勃勃,展现出顽强的生命力。老同志们或夫妻相携、或老友相聚,三五成行,漫步徜徉在五颜六色的月季花海中和芦苇荡漾的湿地湖畔,闲谈叙旧,共话桑榆。他们频频举起相机拍照留念,定格这美好幸福的画面。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秋游活动的组织和安全工作,他们带队踩点、制定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每团每批都有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服务。中心和各院团老干办的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方案分解细化,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一是对参加秋游活动的老同志身体状况逐一进行梳理,对高龄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确定专人进行重点照顾和服务。二是认真梳理游览活动整个行程,把控风险点,如在上下车时、上下台阶处等存在隐患的地方,都安排工作人员值守,提前做好提示和保护,确保万无一失。

在离退中心和各院团的共同努力和相互配合下,老同志们高高兴兴出游,安安全全回家,秋游活动圆满结束。

秋游总图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