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风采

选择字号:

口述历史知青专题之交响乐团王平

2017-03-06    来源:综合服务部

http://114

王老师1948年出生于哈尔滨,由于文革期间作为地委书记秘书的父亲被定为"保皇派"下放劳动,王老师政审难以通过,是多方争取,写了"血书"才于1968年9月25日插队到黑龙江省850农场生产建设兵团的。先在四师三十八团招待所食堂工作5年,后于1972年4月被调到四师新成立的乐器厂食堂及车间工作7年,在此结识了中国优秀的小提琴制作家司徒达良并结为革命伴侣。1979年返城,1987年在中央乐团食堂及家委会担任食堂管理员兼会计、家委会副主任。

由于是为了通过兵团工作改变自己的命运,她11年来像战士一样要求自己,干一行爱一行,从烧火到揉面,从切菜到掌勺,诚恳向大师傅学习,积极钻研厨艺,受到大家的认可,因厨艺精湛先后两次被抽调为飞行员掌勺服务2年,在招待所食堂期间当她发现烧火的煤燃烧不彻底出渣多时,认真研究对炉灶进行改造,并因“马蹄形回风灶”的创新改造被授予“兵团五好战士”的称号……,兵团的11年锤炼了她的意志及吃苦耐劳的品德,也成就了她的人生轨迹。工作期间多次受到街道区工委的表扬和嘉奖。2001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担任交响乐团党支部支部委员至今。

 

 

 

 

 

 

 

http://114

上一篇:
下一篇: